eCPM 是“每千次展示可以获得的广告收入(effective cost per mille)”的缩写,是广告商为每 1,000 次广告展示的单位广告支付的费用(mille 是拉丁语中的千)。eCPM 是数字广告中最重要的关键绩效指标之一,因为它显示了某些广告位、应用程序、网站和其他维度的利润率。 充分了解 eCPM 后,发行商便可以优化其变现策略。
本页面将解释 eCPM 的计算方式、CPM 与其他类型购买模式之间的差异,以及应用程序发行商如何提高其 eCPM。
手机游戏中的横幅广告的点击量达到100,000次,可为应用程序发行商带来150美元的收入。
eCPM 的计算方法如下:
(150 美元 ÷ 100,000) × 1,000 = 1.5美元
这就意味着,手机游戏发行商 每1000次广告投放就能获得1.5美元的收入。
现在让我们假设同一款手机游戏也提供激励视频广告。这些广告的点击量达到40000次,可为应用程序发行商创造了200美元的收入。
eCPM 的计算方法如下:
(200 美元 ÷ 40,000) × 1,000 = 5 美元
在这种情况下,激励视频广告的 eCPM 为 5 美元。
缩写词CPM和eCPM不能互换使用。eCPM 是指 1,000 次广告展示的费用,且不考虑购买方式。 例如,可以按每次点击费用 (CPC) 或每次拉新成本 (CPA) 为购买的广告系列计算 eCPM。这使得eCPM成为比较不同类型活动成本的有用指标。无论这些活动是否以CPM为基础购买的。
这些是数字广告中其他最常见的广告购买模式。
按点击收费 (CPC)
这种模式下,每次用户点击广告,发行商都会赚钱。CPC = 广告商的成本除以用户点击
按拉新收费 (CPA)
CPA模式下,当用户完成一操作(如购买或填写表单)时,发行商将得到报酬。CPA = 广告商的成本除以总拉新(或互动)。
简而言之,CPM 是广告购买的类型。eCPM 本身就是衡量 1,000 次广告展示收入的指标。
在规模化变现时,即使 eCPM 的小幅增加也会产生巨大的差异。假设您有一个流行的应用程序,每天有 100 万次广告展示。仅 5 美分的 eCPM 小幅增加便意味着每天可增加100 美元——或每月增加3,000 美元。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提高 eCPM 将会产生重大影响,因此优化您的变现策略是值得的。 以下是提高 eCPM 的几个步骤。
广告商向特定受众支付额外费用,例如按性别、地点和年龄。正是这种类型的数据帮助广告商向用户发送个性化信息,这也是广告商优先考虑应用程序内和手机端,而不是其他广告渠道的原因之一。这些数据可使广告商的广告活动获得成功,从而使应用程序发行商能够充分利用这一需求。
用户数据对eCPM的影响到底有多大?我们深入研究了Smaato平台上的数据,看看其中的差异吧。
根据您的应用程序类型,收集这些用户数据以推动eCPM达到新的高度,这或许极具意义。
可视性是数字广告中的一个重要课题。 广告商希望确保他们的广告真实被用户看到,并且愿意为获得高可视性的优质应用程序支付额外费用。
iFunny就是这样,这是一款使用Smaato发行商平台(SPX)的应用程序。通过向广告商传递有关其高可视性的数据,他们能够访问新的广告商,从而使收入季度比 翻了一番 。
对于展示型广告,媒体评级委员会 (MRC) 定义的可视性满足以下几点要求。
对于视频广告,要求类似,只是广告必须播放至少两秒钟。
那么怎样才能让广告商提供他们正在寻找的可视性呢? 这部分归结为吸引用户,因为他们更有可能观看广告。解决方案的另一部分是确保您的应用没有技术问题,例如广告空间的延迟和格式不正确。
说到eCPM,并非所有的广告格式都是相同的。有一些广告格式会比其他广告格式产生更高的eCPM,尤其是视频。查看此图,了解视频与横幅广告相比的利润有多大。
尽管视频可以带来丰厚的利润,但如果视频与您的应用程序不匹配,那么只关注于这种广告格式将不是您最理想的选择。更重要的是迎合用户的体验。提供广告格式、展示位置以及投放频率的正确搭配可以帮助您找到适合用户的最佳模式以及产生最高的收益。
横幅广告通常被认为比其他广告格式的eCPM低。然而,当涉及到创建有效的变现策略时,横幅广告不应该被取消。横幅广告位是营销商需要的,因为它们价格低廉,易于创建,并且可以触达大量的受众。
增加ECPM最重要的步骤之一是与正确的变现合作伙伴合作。理想情况下,该合作伙伴提供以下服务:
合适的合作伙伴,结合优化的变现战略,可以帮助您显著提高eCPM。即使是增量增长也会对收入产生巨大影响。